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香港真普選與中國國家安全的關係

本短文詳細介紹筆者在經歷過在網上連番的激烈討論後所得出的心得,希望大家看過、想過後,能幫助大家做出正確的決定,為中國、為香港兩地謀幸福。

外國人、中國人、和香港人的國家、民族、社會價值觀
在已發展的西方國家中,簡單地說,國民有本身自己的國家、民族、社會價值觀,當中包括民主、自由、法治、和人權,亦認同本身國籍身份。在香港,受到西方影響,香港人也普遍認同民主、自由、法治、和人權這些價值觀,而其中的自由、法治、和人權亦成為香港的核心價值,即使不大認同中國公民這身份,最少也會認同「我是中國人」、「我是香港人」。

至於國內,大部份人民祇有民族和國家價值觀,當國家面對外侮,尤其是面對日本的不友善舉動,中國人才會團結起來。至於其它的價值觀,相信大家都會認為在國內並不普遍,這亦是中國國民在香港和外地有很多不文明言行的根本原因。況且,現在國內的價值觀,眾所週知,就是「搵銀至上」,背後就是自私自利,不擇手段地「搵銀」,與香港人所認同的核心價值和外國人的國家價值觀相差十萬八千里遠。

國民價值觀對實施普選的影響
在香港,甚至國外已發展的地方,由於本地人基本上都遵守社會秩序和法則,亦認同本地的價值觀,故此要實行真普選,相信不會出現大亂子。

如上所述,由於中國國民缺乏一致的社會價值觀,為了「搵銀」,會自私自利,甚至不擇手段。若今日中國實行真普選,由於沒有一致的社會價值觀規範,必然會出現賄選、不擇手段地打擊競選對手等等不道德的行為,甚至會出現行刺競選對手這樣極端都並非不可能。這樣就激發政變,甚至內亂。中國上世紀清末民初時期所出現的亂象就是例子,我們要引以為鑒。

簡言之,中國國民缺乏一致的社會價值觀,為了自身的利益而自私自利,甚至不擇手段,置社會道德於不顧。若中國要實施真普選,中國國民質素絕對是極大的危險因素

香港實施普選對國內的影響
雖然相信實行真普選在香港不會出現大亂子,但是,若香港真的今日實行真普選,懂得求取更多利益的國內其他地方又怎可能不會向中央要求有真普選?最近達賴喇嘛在談到回到中國的可能性時,提到西藏自治區可參照香港的管治模式管治,這是一個開始兆頭。既然讓香港有真普選,其它地方都會有此要求,中央不能不從,而中央的管治能力亦逐步減弱,山頭主義、甚至諸侯割據的極端情況又再出現,真的應驗了「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真理!這次應驗「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真理的代價就是國家遲早又會有內亂,有如上世紀清末民初時期一樣。

另一可能性是一些有分離主義的地區藉着真普選而要求獨立,無論最後獨立與否,國內的敵對勢力必定會向中央興兵問罪,政變難免,甚至內亂亦定非不可能。若中國亂了,消息傳來,小小的香港能安穩嗎?

無論事情如何發展,最後,一切平定下來之後,將來的中央政府怎會放過禍端源頭的香港真普選?所以,香港實施真普選絕對是國家安全問題,並非子虛烏有!

筆者的期望
筆者絕無改變讀者的想法,祇是提出筆者的想法,以供大家在決定通過或否決政改方案前多一個參考而已。總之,要說的說話已說過,決定香港的前路,就在讀者們和其他香港市民的手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